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qiuqiuchen

寫在開始之前

微信公眾號開很久了,一直沒敢開始寫。

每次要下筆開始寫點東西的時候,內心總有些刺隱隱在戳著,比妳厲害的人這麽多,妳寫這些誰要看啊?妳以為妳自己是誰啊,也輪到妳分享想法了?

各種否定自己的想法,總是擋在鍵盤前,讓我無法挪動手指。

但最近發生了一些些感動我的小事,讓我覺得,或許寫些什麽,真的可以,可以產生一些漣漪。

01

2014年,當時剛環遊世界回來,出版了《享受吧!一個人的環遊世界》。一樣是抱持著很逃避的心情,書籍出版後,沒有參加過任何一場簽書會,也沒有開放任何可以被尋找到的公開資料,然而在上周,有個陌生人在FB私訊我。

原來,自己覺得很微弱的文字與經歷,也是可以給予跟我一樣微弱的人力量。原來,當我們找到彼此之後,我們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麽渺小。

02

臺灣有個組織我一直非常尊敬,很多業界非常厲害的老板、大佬都在裏面互相學習、鼓勵。然而最近,接到他們的邀請,希望我能幫忙當企業營隊的輔導員,不是義工、而是輔導員!我覺得我完全無法去輔導這些老板們,他們的人生經驗乃至於資產,都是我的數倍到百倍以上,我哪有能力去“輔導”他們?

一念傲慢生起,那我一定是超級厲害,不然為什麽要找我。

一念謙卑生起,就是知道自己還沒有能力去輔導他們,才要更努力學習,把這個任務做好啊。

深呼吸後,請傲慢跟謙卑都離開, 我找到的答案是:

做好自己當下覺得最好的就好, 即便之後越來越好,也不用去否定當時的自己。

所以,我開始更文了,微信公眾號跟網誌同步。 微信公眾號:霏千不費錢 2019年,請多多指教。

彩蛋在這邊

0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Post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